跳到主要內容區

徵求ADHD兒童的價值導向取向治療研究之研究參與者

徵求ADHD兒童的價值導向取向治療研究之研究參與者

親愛的家長您好!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行為醫學研究所正在進行科技部委託之研究計畫「ADHD兒童的價值導向取向治療研究」(計畫編號為MOST 109-2410-H-006-027)。ADHD兒童有嚴重的注意力不足或過動衝動的行為問題,本研究計畫開發了新的心理治療方案,以減少兒童注意力不足或過動衝動的行為問題,並應用於改善學業上相關的問題,提升兒童自我管理的能力,也讓父母學習處理孩子的行為問題的方法。

參加研究的兒童與父母,一起到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行為醫學研究兒童行為觀察室,總共8~10次,約3.5個月~4個月。第1次進行前測。1個月後進行每週1次的介入期,每次1小時,視兒童的改善進度,大約需6~8次介入。介入期結束再一個月後進行後測。前測,會給兒童進行智力測驗與父母填寫基本資料表。前測、後測與介入期第1次,也會給父母填寫兒童行為評量表。後測,還會給兒童增強介入成效。本研究不收取任何費用,研究完成後,您將獲得一份簡單的評估結果報告,並將依您參與次數,計算可獲得問卷調查費用,最高額約為4,300元。

我們將舉辦2小時「ADHD兒童與治療」線上講座,說明ADHD的特徵與新心理治療方案進行方式,也進行問與答。講座當場提供線上量表讓有意願的家長填寫,家長自行檢視量表的結果,並依量表結果家長決定是否報名參加研究。參加研究者,必須簽署成大醫院人體委員會通過的研究參與者知情同意書。

若您有興趣參加「ADHD兒童與治療」線上講座的話,敬請掃底下的QRcode或輸入網址,在報名網頁上留下相關資訊(家長姓名、聯絡手機、聯絡email,兒童就讀年級)。我們將會以家長填寫的email寄發邀線上講座邀請函。「ADHD兒童與治療」線上講座計有3場,有意願參加的家長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場次參加。

計畫主持人: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行為醫學研究所 黃惠玲 教授
民國110年11月5日

聯絡人:王淇 小姐
連絡電話:(06) 2083813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AgpdL45zeU2kjhPJ9
瀏覽數: